行业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在珠海举办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第五期评审员注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1-04

2021年10月18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以下简称中检协与珠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服务行业协会在珠海联合举办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第期评审员注册培训班。中检协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宋桂兰主任、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办公室王伟主任、原四川检验检疫协会刘育禾会长、原河北海关金亚光处长以及北京诺兰特生态设计研究院班勇院长作为本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来自全国各地70多名学员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是一项新的探索、新的实践。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也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两份《意见》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同时也提出,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中检协所开展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工作正是与政府在建设生态文明、拉动地方经济、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方面的完美契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一项值得我们去追求去贡献的利国利民的事业。

2020年10月起,中检协已成功举办4期评审员注册培训班,为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制度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资源。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后,我们的团队又将注入更多新生力量,也将会有更多富有经验的专家级评审在这个需要各界同仁共建、共治、共享的舞台上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我国生态原产地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助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航船再次扬帆起航

调研
MORE+
标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