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柬埔寨芒果获准出口中国
发布日期:2020-07-03

 

69日,柬埔寨芒果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交换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该议定书由中国海关总署与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签署,受疫情影响,交换仪式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中方与柬方举行。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农林渔业大臣翁萨坤出席仪式。这是继去年柬埔寨香蕉出口中国之后,柬埔寨第二种新鲜水果即将输华。

  统计数据显示,柬埔寨目前的芒果种植面积约为12.43万公顷,年产量可以达到144万吨。目前柬埔寨当地已经有20家芒果种植企业向农业部登记注册对华出口芒果资格。中国一直是东南亚水果的重要出口市场,未来,柬埔寨有望每年向中国出口50万吨优质芒果,这将极大推动柬农业产业的发展。除了芒果外,柬埔寨正在同中方谈判直接出口龙眼和燕窝到中国。

  目前,柬埔寨已经获准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还包括:大米、木薯片、腰果和香蕉。

调研
MORE+
标准
MORE+